_OutSider

你是彼粒星,飛過我天頂。

【相二】本能依赖01

分手又复合的老套故事

又名《松本润的日常烦恼之“你俩累不累”》

翔润出没

—————



二宫和也从公司附近的超市出来的时候,天空黑压压一片已经下起了大雨。门口聚集着一堆没带伞的上班族,雨刮器开到最高档的出租车一辆接一辆开走,有人在打电话找伴侣接应,有人开始返回超市购置雨伞。二宫看了一眼公司的方向,打算去保安室借把伞回家。


踩着小碎步急走到保安室,迎面遇上刚从里面出来的相叶雅纪,手里拿着一把刻有公司logo的雨伞。


“好像是最后一把了,一起走吧。”


两周以来的第一句话。


二宫点了点头,钻到伞下,相叶把伞柄换到了靠近二宫的左手。


一路无言。


两人住在同一个小区,当时看中地理位置离公司很近就直接签了购房合同,只是一个在17幢,一个在24幢。


于是十分钟后。


二宫掏出门卡,一声电子音响起,楼道门被拉开。


“谢啦。“


“没事儿,那我回去啦,拜拜。”相叶转身准备离开。


二宫到了嘴边的“再见”却在看到相叶雅纪湿掉的半边肩膀后莫名其妙变成了“正好我添了库存,一起吃饭吧。”


于是莫名其妙两人一起进了电梯。


进屋换好鞋子,相叶雅纪习惯性接过二宫手里的袋子就往厨房走。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问出了“今天想吃什么”这样的日常对话……一个人挠头一个人摸摸鼻子,陷入尴尬。


几秒之后相叶以习惯为由继续占据了厨房,着手洗菜。


二宫·今天也乐得清闲·和也顺势捞了居家服钻进浴室洗澡。


洗完澡出来就闻到了汉堡肉的香味,桌上也摆好了碗筷,相叶似乎已经站在电饭煲前静止许久,听到声响终于回过头,“饭马上就好啦!”二宫点点头,坐在了桌子一边。


再次陷入尴尬。


二宫的手机适时响起,电话来自松本润。


“nino你吃晚饭了没,我食材买多了你一起来帮忙解决吧。”


“唔正要开吃,今天就算了吧。”


“哦那我问问相叶。”


“……他在我家。”


“……”


十分钟后,松本·大家的弟弟·润拎着3个保鲜盒来到了17幢。


“汉堡肉果然还是相叶做的比较好吃啊,下次教我!”全场最自然的松本润满足地说道。


“好呀改天你来家里我教你,很方便的。”


“那不如就明天好了,逛完街晚上做汉堡肉。”两个人三天前就约了周末一起购置秋冬装备。


“没问题,叫小翔一起来吃晚饭吧。”相叶悄悄往二宫的方向瞥了一眼。


“那nino也来吧,正好聚一聚,晚点我问问O酱明天出不出海。”


“……好。”都约到这个地步了,二宫也不好再拒绝。


松本润今天也很有身为幼驯染三人之一的觉悟。


放在平时,一定是松本润承包饭后收拾厨房的工作,但今天不是平时。厨房里清洗着碗筷的人,是二宫和也。


相叶捧着茶杯和松本在客厅闲聊,眼神却总是飘向料理台。


“翔君应该快回家了,我先走啦。”松本润受不了了,起身说道。


相叶一听,立马跟着站起,“我跟你一起走。”得到松本一记眼杀。


二宫在这诡异的气氛里待了一晚上,巴不得他俩快点走,挥挥手算是应了。


电梯间里,松本润一脸嫌弃地瞅着相叶雅纪。


“我说你们不憋得慌么?”


“还…还好吧,就,朋友也挺好的…”


“睡都睡过了还做朋友?你俩真有意思。”


相叶无言以对。


松本润7岁认识相叶雅纪和二宫和也,到如今已进入第20个年头。从小学到工作,三个人一直混在一起,但同时他也是个旁观者。从高中开始,他就清楚地看到这两个人之间微妙又安定的,不容他人插入的,存在感越来越强的磁场。

松本润挺操心的,一度为了让两人独处而找出各种借口逃掉三人活动,结果却演变成自己每次都能在跑路之后巧遇樱井翔并迅速建立起了恋爱关系,当然这都是后话。

总之,当半年前的某一天,相叶告诉松本润“我现在是二宫和也的男朋友了”的时候,松本润是很欣慰的。所以两周前当他收到二宫和也的line消息通知自己两人已经分手时,他很生气,气到今天,可能要气到他俩复合为止。没人告诉他分手原因,他也并不在意,他只知道这两个人分手就是不对,所以他要发挥自己的作用!


“明天晚上一起吃饭,要真是朋友就给我演的自然一点!”


“知道了知道了,明天逛街前一起吃午饭吧,line联系。”相叶看起来快要枯萎了。


电梯到了,松本润也不忍心再吐槽,两人一左一右往自己的24幢和30幢走去。


下过雨的晚上空气很干净,掺着一丝丝凉意,相叶低着头走在夜风中,心里琢磨着自己和二宫的关系,越走越慢,希望夜风能吹进心里,把那团毛线吹散。


如果他这时能抬头看看夜空,也许可以看到阳台上垂着眼的二宫和也,也许线团会解得快一些。




TBC

—————

全文见tag,本章只是初稿w





评论(5)
热度(1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_OutSider | Powered by LOFTER